多品种果木

俺是极端攻受洁癖,对家请自重。

【塔梅】不小心穿越到男爵身上怎么办?!

*穿越文学注意避雷!穿越者纯纯苦逼工具人

*不会出现类似ntr灵魂出轨的情节,穿越者是工具人(再次)     

*文中三观不代表作者本人三观,一切都是为了嗑cp方便(你)  

*很早之前的存货补了补,文笔前后不一致有可能(👉👈)反正都很差劲随意啦


  

  从穿越到这个人身上以后,我就已经记不得我的名字了。

  我不知道这是哪,周边是被破坏了的废墟,看起来是座地堡。从我有意识起,我的身边就还跟了一只黑红色的蝴蝶,足有我巴掌大小。那蝴蝶竟然会开口说话,还有两只大得过分并且亮澄澄,闪着诡异光芒的黄眼睛,这把我吓了一跳。

  “恭喜你获得穿越到小花仙世界的资格!即将为你传输本世界基础资料!”

  这小东西说的话把我弄得一头雾水,但我也不是完全不懂它的意思。主要是穿越文系统流我看过不少,其中的套路也了解地七七八八。没估错的话,这小东西应该就是一种什么奇怪的“系统”,之后会要我完成一些任务什么的,不然就不能离开。

  蝴蝶飞到了我的肩膀上,顷刻起我的脑子里就多出了许多信息,花仙、花精灵、拉贝尔大陆、精灵王国、古灵仙族、黑暗魔神……诸如此类,还有各种战争。

  “天哪……魔法的世界,原来真的存在。”

  这可是我原来那个地球连影都见不着的东西,感叹了一句后,我开始梳理起这大量的信息来,这肯定会花费我不少时间,不如以一点切入,获取和自己有关的关键信息来得便捷。于是我问那只大眼睛蝴蝶:“喂?我没猜错的话,你是系统吧?怎么不告诉我我现在是谁啊?”

  从刚刚开始我就感受到了,这具身体流转着庞大的力量,根本不是我原来那副不爱锻炼的弱鸡身体能带来的感受。

  而且只要我低头看看,就会发现装束也完全不一样,这具身体着的,是我从来没机会穿过的剪尾礼服,用着不祥的暗紫面料,一摸就知道很高级的触感,衣服上的花纹样式却诡异而繁复。

  腿上高到大腿的超长靴也意外地没有带来不适感,不会影响走路,看来用的也肯定是某种高级皮料。不过这双腿也真是漂亮,笔直又修长,让我不由得欣赏了好一会,就是不知道这具身体的主人长什么样。

  关于脸,我只感到这张脸上戴着眼罩,就算戴着眼罩,好像对视野也并没有影响。我摸了摸那眼罩,手指一阵凉意,感觉触到了什么柔软而阴寒的物体,仔细摸索后发现是花朵一样的物品。嗯……花朵单边眼罩么,单纯的面部装饰?真是恶趣味。

  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区区眼罩和那黝黑的巩膜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

  问题是我虽然穿越到了这具身体里,却并没有继承身体的记忆。刚刚接受到大量的信息,我只能从这具身体主人的身份开始一点点梳理。

  蝴蝶承认它是系统,这系统好像没有太高的灵智,只能我问什么答什么。

  “这具身体叫什么?”

  ——系统: “梅里美。”

  【好名字。】

  “身份呢?”

  ——系统: “精灵王国的黑玫瑰男爵,黑玫瑰精灵王。”

  【听起来很牛逼啊。】

  “那我现在在哪?”

  ——系统: “风沙王国的秘密古堡。”

  【听起来逃出去很难的样子。】

  “有什么任务派给我吗?”

  ——系统: “如果你想要回到你原来的世界,你就得找回这具身体真正的灵魂。”

  “可这儿看起来挺不错的,这副身体好像也蛮厉害………如果我不想回去呢?”

  ——系统: “这具身体本就是堪堪恢复而成,如若原主不归位,不出几年就会再次消亡,你也会没了。”

  …………好吧。

  从刚刚的询问中可以知道这具身体原来的主人也就是梅里美,已经死亡。也是,要是不死,我怎么可能穿越到他身上来。我打算就从他的死亡入手,开始梳理信息。

  我撑起下巴盘起腿,闭眼思考起来。

  许久后,我睁开眼睛,只感到胸里闷火。

  简略来说——

  梅里美,原精灵王国黑玫瑰男爵,黑玫瑰精灵王。仰慕着他的青梅竹马——精灵王国高贵的王子曼达·加百列,金色曼陀罗花精灵王。

  曼陀罗,就是长得像大喇叭的那种花吗?虽然花本身不怎么样,但信息里这位曼陀罗王子倒是挺帅的嘛。

  梅里美应该是喜欢着他,喜欢到了毒唯的程度,认为任何人都不可以玷污这朵金色曼陀罗,包括他自己,只有黑色才能衬托他。导致最后金色曼陀罗跟别人跑了后,梅里美直接失心疯。也就一脚踏入了黑暗里不再回头,多番作恶。

  最后梅里美被他执着的金色曼陀罗杀了两次,然后我就来到了他的身体里。

  单从这两个人的故事来讲,不过是一个人自作多情的付出,得不到任何回应,最后却惹来杀身之祸而已,真是可笑又可悲。这条线在我看来无足轻重,哪怕原主梅里美可能会很在乎他和所谓金色曼陀罗的故事,哪怕梅里美的堕落是为了他。

  我更在意的是和梅里美有着深厚关系的另一个人——和他签定了守护契约的勇气国二王子塔巴斯。这也是目前我最容易接触到的上层人物。

  梅里美的两次死亡,关注点不仅仅在于两次都死于金色曼陀罗之手,更重要的是,梅里美两次都是为了救塔巴斯而死,两个人绝对关系匪浅。

  塔巴斯虽然平时对梅里美表现地漠不关心,甚至有时候还会发点火,可又有谁知道,真正到了生死关头他才会把那些自己都意识不到的,隐藏着的情绪暴露出来。

  两次因为梅里美的死展露他真正的实力,甚至不惜解开封印成为黑暗魔神的容器,也要诅咒所有人随着黑色玫瑰花瓣消失。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就深深地感叹,梅里美呀梅里美,你有没有听见塔巴斯呢喃和撕心呐喊你名字的声音,你的精元又是被谁紧握在手心。

  金色曼陀罗是光,是真正的光,而你是暗,是真正的暗。你们终究不是一路人。

  或许我穿到千百年前,还能勉强帮你们一把,

  可木已成舟,没有回头路。

  

  我在废墟般的古堡里适应了几天梅里美的力量,学习飞行,熟悉了一下他的招式。消化了有关于拉贝尔大陆所有人所有事的所有信息,还照着那些信息学了一段时间贵族的礼仪和谈吐。最后又花了几天找到这座在那场战斗中变得烂得不行的古堡的出路。

  这样一通下来竟然就花了大半年的时间。

  我好不容易爬了出去,终于晒到了久违的阳光,却并没感到有多舒适,哦,我想起来了,黑玫瑰畏光,我现在不是普通人,就这具身体素质来说,我现在是“黑玫瑰精灵王梅里美”(已死)。

  我站起来理了理衣着,大步踏出古堡,从今往后的道路,就是为了救我自己的性命,也为了梅里美的未来。

  第一站,勇气古堡,找到塔巴斯!

  

  

  意外的,这一路根本没有怎么花费我的力气。

  因为塔巴斯的窗前就种满了黑色玫瑰,对以植物为生的花精灵来说,只要相隔距离不太过分,那就相当于可以提供传送的一个锚点。

  于是我就这样出现在了塔巴斯的窗前。

  现在黎明将至,塔巴斯蒙着眼,我没有他和梅里美那样心灵感应般的默契,不知道他现在是醒没醒。于是只能小心翼翼地飞进他的屋里,脑海里模拟着梅里美可能会做的事,哦,梅里美会安静地坐在床边等待着塔巴斯,或者是去准备早点。准备早点会让已经死去的“梅里美”暴露在更多人面前,于是我选择了等待。

  没想到,我刚坐下来,手腕就被抓住。我听见塔巴斯沉沉地说:

  “是你?”

  他醒着。

  我的大脑简直要爆炸了,无限次地在脑子里大喊着该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实操和想象中的果然差距很大啊!

  我内心慌得一批,几乎说不出话来,我又不是真的梅里美,眼前的可是喜怒不定的“迷之王子”,要是被认出来梅里美芯子被换了会被杀掉的吧!冷静,冷静,只要我表明来意就可以了,堂堂勇气国二王子,应该不会不明事理。

  情急之下我决定不瞒着塔巴斯。

  “不,我并不是他,他已经死了,您亲眼见证的。”这可能会激怒塔巴斯。

  果然他瞬间皱起了眉头。

  “怎么可能……”

  塔巴斯从床上起身,我庆幸他可能还不怎么清醒,他甚至还伸出另一只手抚上这具身体的脸颊,动作娴熟,拇指在我脸旁扰动着,让我格外不自在。

  “这股气息……能量的波动……就算是幻象,也明明就是你,梅里美……”

  我脑子里迅速思考着对策,顺便微微侧目避开直视塔巴斯,我毕竟是普通地球人,还是有些花痴在身上的,对着塔巴斯一张俊脸实在是有些遭不住,脑子绝对会停转的。

  “那……王子殿下,您现在才刚醒,多少有些理不清,如果您不信,大可以今晚再来验证。”

  在说这话的时候,我就已经用黑玫瑰精灵王的力量在检索其他存在着黑玫瑰花的地点,随时准备着跑路。

  “我会再来的,王子。”随后毫不犹豫地卷起黑玫瑰花瓣的风暴离去,假意没有听到离去之前塔巴斯呢喃的“黑玫瑰”。作为安慰,我代梅里美留给了他几片花瓣,不过不久也会化做暗色的光点消散就是了。

  在塔巴斯眼里,我今早的造访估计就是一场幻觉,一场习以为常的幻觉。

 

  

  刚刚在塔巴斯的房间,我看到了好几本古老厚重的经卷,还看见杂乱摆放的草纸上画着一些奇怪的阵法,打了好多个圈和叉。这些估计都是塔巴斯为了复活梅里美所做的努力,在哪个隐秘的地下室就刻着一些失败的阵法也说不定呢,这具身体能重新凝结说不定都是塔巴斯的功劳。

  看来没有找错人,要是给足时间,估计不用我撺掇他去寻找梅里美的灵魂,他自己就会行动。

  我将自己传送到了一片野蛮生长的黑玫瑰园,随后隐入阴影。

  哼,要不要去会会金色曼陀罗呢,以梅里美的身份。

  真是迫不及待呢,看到那个人惊讶的表情,只用见他一面就好,一面就好,让他后悔。

  

  精灵王国仿佛已经注销了梅里美这个人的存在,我没有权限进入现在被严防死守着的精灵王国,更何况大战后,王国的防卫就更加地森严,各种结界布地到处都是。

  就算这样,我也有办法。梅里美就算人际关系处地再差,也有些至亲真心支持着他,更何况我还得找机会实操练练演技。

  于是我用同族的感应联系上了安娜托利亚。

  那位娇丽俏皮的红玫瑰精灵王马上就赶过来见了她的表哥,一上来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只能学着梅里美的样子摸摸她的脑袋。

  “梅里美哥哥!”

  “安娜,好久不见。”

  玫瑰之间互相拥抱,我学着黑玫瑰男爵的语态,和安娜托利亚问好。

  “我以为你已经、你已经……”

  安娜托利亚好像有数不尽的话要说,要问。

  “这是真的吗?!”她的脸颊激动得飞起两抹可爱的红色,双手不可置信地抓着这具身体的手腕,直视着这具身体的眼睛,仿佛要确认这不是幻觉。

  【嗯,至少这具身体是真的,这就是黑玫瑰男爵,但他的壳子里早就换人啦!】

  我当然不能这样回答安娜托利亚。

  “我就在这,安娜,老天作证我还活着。”我仍然模仿着男爵的姿态,竖起食指抵在唇前,微微躬身曲膝和她平视,“不过,我的小安娜,你可千万别声张,不要告诉任何人。”

  安娜托利亚疯狂地点头表示理解。

  “我知道、我知道的,梅里美哥哥!他们不能接受你!他们会再杀了你,所以我不会告诉任何人——你的存在!”

  “对,就是这样,可爱的小安娜。”

  说着,我故作困惑地皱眉,“可是,我现在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办,需要回精灵王国一趟,却实在没有办法实现,该怎么办呢……”

  “梅里美哥哥有什么事情尽管拜托安娜托利亚吧!我们早已经约定好了互帮互助,之前没能救哥哥,已经是天大的遗憾了!”

  “你是花之法典的镇守精灵王,不必自责。”

  真是好忽悠的姑娘啊。

  梅里美,在千年前,又是怎么诱骗金色曼陀罗王子,进而导致了古灵仙族几近全灭的呢?这段信息我并没有检索到,这段记录在我脑海里只有无尽血的腥甜和黑玫瑰肆意生长的疯狂。

  安娜托利亚和我约定好了后便恋恋不舍地离去,而我等待着夜幕降临。

  弯月高悬之时,就该再去见梅里美命定之中的那个王子了。

  银色的光辉撒在这张脸上,让这具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吟唱着欢愉的歌儿。我照着泛起银光有如镜面的湖水,第一次看了这张脸,属于曾经高贵黑玫瑰男爵的脸。

  我的呼吸一窒。

  梅里美,梅里美,果然是个美人,我就说这名字起得极好。

  我仔细端详着,梅里美的脸实际上如人偶般过分地漂亮精致,却僵硬,这让我不舒服地扯了扯他的面部肌肉。有点可惜却又幸运的是,千年的时光,他的肌肉已经形成了记忆,我哪怕不装,只站那,就是礼仪和神态都十分到位的男爵本人。

  可就算如此,就算有了经验,我果然还是没法用梅里美的身份去欺骗塔巴斯。

  不管是梅里美还是塔巴斯,都太可怜了不是么。

  月亮完整地挂上高空,太阳最终被隐去,夜幕缓缓降落,时间到了。

  

  塔巴斯还没回到他的房间,我就坐在了窗边等他,顺便思考一下人生。

  关于人生我有数不尽的话要说,我虽然记不得自己的名字,但也仅仅是记不得名字,其他的事我可是记得一清二楚,我尤其记得我穿越到这,是因为一场大火。

  火灾,我在浓烟里窒息。

  我不清楚在原来的世界我到底死透了没有,但灵魂出窍,估计马上就要入土了吧,就是不知道医生们会不会继续努力救我一救。不过这都无所谓,那只大眼睛蝴蝶跟我说,如果我不慎被推进焚尸炉,回去后就干脆给我在原世界安排一个新的身份。

  求之不得,反正我之前也没过得多好。

  现在穿越到异世界,还是在一个反派役身上,更加让我唏嘘不已。不过反派又如何,这世界又和我无关,我也不是什么圣人,我只会做我想做的事,我认为对的事,所谓主角,所谓正派,满口大义又如何,可笑。

  这个世界反派的结局一般有两种,一种是被感化被拯救,一种是万劫不复天诛地灭。塔巴斯是第一种,而梅里美显然是第二种。

  拜托,你们一视同仁点好不好啊。

  谁又不是被黑暗魔神引导蛊惑堕入黑暗的呢。放大一个人心里的执念,在合适的时机诱导使其成魔,这是黑暗魔神的老套路了。

  明明都是黑暗的爪牙。

  是梅里美做的破事多一些吗?哦,梅里美行事向来狠厉果决,毫无底线可言。我还差点忘了古灵仙族几近覆灭就是因为他。

  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一个无可挑剔的恶役,容貌、智商、演技、优雅的谈吐、狠历的作风,都是顶尖。他在他的位置上做到了最好,他偏执得无可救药。也正因如此他被金色曼陀罗认定为罪无可赦。切,认不认定又有什么关系,谁在乎啊,反正没人会去拉他一把,把他带回所谓的光明。没有人会像那个西蒙王子和什么花仙魔法使者拉回塔巴斯一样拉回他。

  这个世界的故事对我而言就像一场电影,而梅里美的疯狂充满了魅力,多么迷人优雅又危险的人呀,足够吸引我。他饶是十恶不赦,我不在乎,反正我是外来客,况且我和他现在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

  我救他,也是救我自己。

  不多时,门被推开的声音传进耳朵,我勾起了嘴角。

  然后还得再顺便成全一对主仆。

  

  大眼蝴蝶飞落在我的肩膀,我看见塔巴斯张着嘴愣在门口。

  “进来呀,王子殿下,我说了今晚会来的。”

  塔巴斯这才把门带上,走过来打量着我。

  “我相信王子殿下现在比早上清醒多了吧。”

  塔巴斯的目光停留许久后,终于泄气般叹了一口气,随即又立马凌厉地质问道:

  “你是谁,为什么用着黑玫瑰男爵的样貌,找我又有什么目的?”

  眼见塔巴斯要召出长枪,我慌忙解释:

  “我是来帮你的,王子殿下!现在用着这副身体也并非我本愿………还请您谅解。”

  塔巴斯狐疑地皱眉。

  “帮我?”

  我大腿一跨,一改装作的姿态,豪迈地坐在了椅子上,冲他勾了勾手指,“少年,来交换情报么?”

  塔巴斯的脸顿时就垮了下来。

  “不管你是谁,少用黑玫瑰的样子摆出这种不知礼数的模样。”

  嘿嘿,真是有意思。

  “哎呀,这不是方便让你清醒嘛,我是我,他是他,不过一条绳上的蚂蚱,体谅一下我,我也懒得演了。”

  “还没有自我介绍,我是——平平无奇的穿越者,已经死了,但老天开眼,快要成灰的我穿到了这个壳子上,只要做一些事就可以复活并且回去。”

  “我的终极任务就是将身体物归原主。”

  “怎么样,要合作吗?”

  呀,塔巴斯他沉默了,他能理解吗,能理解吗?

  “你的意思是,他的灵魂依然在?”

  不愧是迷之王子!

  “当然在了!只不过被击碎,裂成了很多块呀,一个人找起来很麻烦喽~”

  “………”他冲我伸出了手,“那么,合作愉快。”

  

  

  “以及,这是他的身体,不管怎样,请你保持风度,注意言行,不要再破坏他的形象了。”

  “尤其是在我面前。”(咬牙切齿)

  乐。

  

  

  (待定)

  

  *笑不活了啊!写系统给我自己尬死了!感觉系统这种东西莫名其妙超脱世外但还挺有意思的,后期减少系统的出现次数。

  *大概会有后续吧(鸽子精对手指)

  *尽力把每篇都往百年后塔梅结婚的王妃主线(那些以“支”做标的篇章)上靠(细节会有差别,但都大差不差)王妃是绝对的主线,其余的故事除非平行世界,都是发生这之前或者之后的事情,比如这篇,就是发生在塔巴斯研究复活大法时候的捏造,时间线在他给自己抹脖子闯进地狱之前,或许真的有这么个穿越者呢。

  

  

  

评论(13)

热度(22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